首页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致敬英烈 情系烈属--九龙县开展“致敬英烈·情系烈属”走访慰问活动
2023-05-01 16:43:44
来源:
九龙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数:
22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4月23日,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了“致敬英烈·情系烈属”走访慰问活动,与烈士家属共同缅怀烈士的英雄伟绩,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深深哀思,并将党和政府关心关爱送到每名烈属心中。

慰问组一行来到烈属乌尼小机机家中,乌尼小机机老人现年84岁,是尔恩体你烈士的妻子。据悉,尔恩体你烈士于1968年在朵洛剿匪中不幸牺牲,牺牲时年仅34岁,留下了三个儿子,由乌尼小机机老人独自抚养长大成人;随后慰问组一行来到烈属黄伍基志玛家中进行走访慰问,鼓励老人保持乐观心态,保重好身体,安享幸福晚年。  

慰问组一行在与烈属亲切交谈过程中,高度赞扬了烈士不畏牺牲的精神,对烈士为党和国家的无私奉献表示崇高的敬意。通过悉心询问烈属相关情况,耐心倾听他们的诉求,全面了解掌握了烈属的近期生活情况和家庭状况,向他们详细讲解了优抚优待、医疗等优惠政策,叮嘱老人们要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向组织反映,并送上牛奶、清油等慰问品。     近年来,九龙县以开展纪念活动为抓手,积极营造尊崇烈士氛围;以开展关心关爱为依托,温情传递烈士褒扬精神;以拓展褒扬功能为重点,不断深化烈士褒扬工程。下一步,九龙县将继续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帮助烈士家属解难题、办实事,在全社会营造缅怀英烈、尊崇烈属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