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建筑行业关键人群 汇聚工伤预防“正能量”
2023-06-13 10:51:57
来源:
九龙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6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着力深化甘孜州建筑业发展、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促进用人单位做好工伤预防工作,以高质量安全奋力推动全州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5月19日,由甘孜州人社局、州住建局联合九龙县人社局、县住建局开展的建筑行业安全管理骨干人才能力提升专项培训在九龙县人社局开展。共64建筑业企业安全总监、安全部管理员等安全管理骨干参训。


“在建筑施工过程中,高坠落、物体打击、触电、机械伤害、塌陷是最常发生的‘五大伤害’事故,严重威胁着作业人员的生命安全,为避免事故发生,大家一定要做好以下措施……”建筑行业因其施工特性,工伤事故高居不下。为有效提升参训学员的工伤预防能力和意识,课程围绕建筑施工安全沟通技巧、建筑行业安全管理手段、建筑行业安全事故管理办法、建筑行业工伤预防基础知识四方面内容展开。从沟通交流、技能技术、法律法规理论知识多个维度精准化、专业化向参训学员展示工伤预防的重要性,切实提高培训实效性。


“作为安全管理人员,有着保障企业安全生产、营造职工安全生产环境的双重责任,通过今天的培训,受益匪浅,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今天学习到的知识用在实处。”培训课后,现场参训学员纷纷就此次培训内容进行交流讨论。

工伤预防一头连着企业发展,一头连着群众权益,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联。下一步,甘孜州人社局将持续紧盯重点行业企业关键人群,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明确责任清单,通力合作,多方施力,积极动员劳动者守好自己的“责任田”,推进工伤预防项目有名有实,有能有效,为甘孜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