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人民医院:开展民辅警CPR技能培训
2024-01-18 15:17:39
来源:
九龙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数:
6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进一步提升民辅警有效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近日,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县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开展急救技能培训活动。

活动中,医护人员以急救黄金4-6分钟为导入作理论讲解,重点讲解了基本救护知识、引发猝死的症状、心肺复苏的原理及操作方法,强调高质量的心肺复苏术是救命的基础,团队协作是开展高质量心肺复苏的关键。随后进行“模拟人”实施心肺复苏抢救操作演练,对操作中应注意的细节以及操作技巧进行详细的讲解。参训民辅警认真听、仔细学、积极互动交流,不久便基本掌握了心肺复苏操作和常见的现场急救处理方法,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到了十分实用的急救技能。

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我县公安系统应急救援的能力和水平,增强了今后在突发事件第一现场处置此类情况的信心,为今后在工作中运用急救知识和技术更好地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