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抓落实 看行动 见成效】九龙县委书记祝邦文深入乌拉溪、乃渠两镇督导重点工作
2024-03-25 09:55:28
来源:
九龙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数:
7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月22日,九龙县委书记祝邦文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乌拉溪镇、乃渠镇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近期重点工作督导检查并召开座谈听取工作汇报。

祝邦文强调,当前我县持续处于高森林草原火险等级橙色预警,各乡镇要时刻绷紧森林草原防灭火之弦,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厌战情绪,时刻保持临战状态。要强化宣传教育引导,营造人人参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浓厚氛围;要切实发挥生态护林员管控预警作用,增加巡护频次和密度,强化半专业扑火队带装巡护,做好物资储备及养护,确保见得到人、见得到工具、见得到巡逻、见得到管控;要畅通生态护林员与村组、乡镇之间的应急响应渠道,建立“半小时”应急反应圈,完善“打早打小打了”防控体系,牢牢守住“两个不发生”的底线。

在乌拉溪镇,祝邦文要求,,一是责任压实上坚持闭环管理。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落细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强化督导问效,确保各项工作有安排、有督促、有落实,形成闭环。二是履职能力上追求工作成果。要讲究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质效,要强化纪律约束、提升工作标准,要强化作风建设、提升履职能力。要扎实开展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做到应纳尽纳,防止体外循环。要全面排查整治地灾隐患点,消除安全风险隐患。要围绕片区副中心建设定位,积极思考谋划,不断完善功能、完善配套,努力提升乌拉溪镇宜居宜游深度与广度。

在乃渠镇,祝邦文要求,防火上措施要加强,要加强宣传、加强巡逻、加强管控,坚决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发展上进度要加快,要加快项目建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推动项目早建成、早见效、早惠民。稳定上基层组织作用要发挥,要坚持实事求是、合法合规原则处理基层矛盾问题,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持续深化人居环境整治,坚决防止违规乱搭乱建行为反弹蔓延;要不断强化镇、村两级干部队伍建设,镇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敢抓敢管、能带善带,让干部队伍作风实起来、精神提起来、袖子撸起来,俯下身子抓落实,一心一意谋发展,不断推动乃渠镇各项事业发展提质增效。

在乃渠镇,祝邦文还以“四下基层”的方式开展群众接访工作,并认真分析问题症结,现场研究解决办法,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德宏,相关乡镇、部门负责同志一同接访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