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3-03-30 06:46:02
来源:
九龙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数:
28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

研究我州贯彻落实工作

3月29日,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的通知》和《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全力服务保障四川现代化建设的意见>的通知》精神,研究部署我州贯彻落实工作。州委书记沈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并作为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调查研究工作的高度重视,为甘孜做好稳定发展生态民生各项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全州广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围绕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结合全省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着眼全州工作大局,科学制定甘孜实施方案,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调研,在全州营造大兴调查研究的浓厚氛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深入一线、解剖麻雀,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重成果转化运用,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和好的工作思路举措,确保调查研究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是加强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更好服务保障现代化建设的务实之举。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贯彻省委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决策部署,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化对党忠诚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建强基层战斗堡垒。要针对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短板弱项,结合“清风2023”十项突出问题整治活动,出实招、解难题、见实效。要树立“以实干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选人用人导向,严格执行能上能下机制,支持各类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加强以乡镇干部为主的基层干部教育培训,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王晓晖在南充市、达州市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听取了全州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强调要大力推动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战略部署落地落实,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大抓项目建设,积极对接中央和省上政策导向和资金投向,努力扩大有效投资。要发挥文旅优势,组织开展系列主题活动,促进消费持续恢复。要落实助企纾困政策,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千方百计稳市场主体。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抓好春耕备耕,培育特色农牧业产业。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开展好“3·30”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日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等工作,为稳增长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听取了全州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开展民族团结进家庭实践行动,全域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创新开展“千里川藏团结线·文明共创幸福路”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加大先进典型挖掘和宣传,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州精神文明建设成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努力实现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十二届州委第二轮巡察、全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等情况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