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政府党组召开2023年第2次(扩大)会议
2023-03-22 07:26:35
来源:
九龙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数:
19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月20日,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州长、党组书记冯发贵主持召开州政府党组2023年第2次(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全国两会、新一届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等精神,研究贯彻措施。


会议强调,州政府党组和全州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精心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讲政治、守规矩贯穿政府工作始终。要坚定不移抓改革。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中央和省州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任务,确保机构、职责、队伍等及时调整到位,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有序衔接。要持之以恒转作风。始终以敬业专业、说干就干、干就干好的奋斗姿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始终,统筹推进“一拼二保三防”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最大政治成果就是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人大、政协领导人员,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实践充分证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全党拥护、人民爱戴的领袖,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者,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领航者,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总设计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无愧为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这一选举结果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有利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有利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领导体制,有利于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筑牢坚实的政治根基和组织根基。

会议要求,州政府党组和全州政府系统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学懂弄通做实,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抓学习”上下狠功夫。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自觉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要在“拼经济”上多作贡献。深刻理解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方法、路径和目的,落细落实中央和省、州促进经济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特别是发改、财政部门要严格执行资金项目争取情况季度通报机制,切实把政策机遇转化为发展实效。要在“优生态”上筑牢屏障。立足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定位,强力整改“央督”“省督”及“回头看”反馈问题,坚决守住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刚性底线。要在“惠民生”上增添福祉。坚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落实“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重要要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用心用情把群众关注的住房、就业、教育、医疗等民生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要在“保安全”上兜牢底线。坚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严格落实弦必紧、患必清、责必明、事必实、法必严要求,创新建立安全生产“引以为戒”机制,杜绝隔岸观火,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并作为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推动各级干部多到一线去,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向人民群众学习,真正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州政府党组和全州政府系统干部队伍要走出办公室,紧扣州委总体工作格局,立足部门职能、行业实际,多开展有深度的调研,坚决防止调查多研究少、情况多分析少、提出的对策建议不解决实际问题。

州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