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暨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
2023-03-22 07:25:32
来源:
九龙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数:
16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月21日,州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暨宗教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部署要求,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审议年度工作要点,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州委书记沈阳主持会议并讲话。

州委副书记、州长冯发贵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作出部署,强调人心是最大的政治,统一战线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强大法宝。今年是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甘孜现代化建设开局起步的重要一年,各项工作任务繁重,需要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全州稳定发展大局服务。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主题,广泛凝聚共识、有效防范风险、不断提升能力,形成推动甘孜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要深化民族团结进家庭实践行动。强化思想引领,突出宣讲重点,提高宣讲针对性、有效性,讲清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党对民族地区的关心关爱政策、新时代十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不断厚植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基础;丰富联络层次,积极帮助解决联谊家庭在就医、就学、就业等方面的难题;着眼共同富裕,积极协调争取惠民政策,助力拓宽家庭收入渠道,引导抓好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努力让联谊家庭生活水平一年一个新变化;注重跟踪问效,加强典型挖掘、经验总结、正面宣传,有序组织联谊家庭代表外出学习考察,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扎实做好寺庙管理工作。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坚持独立自主自办,规范寺庙人员、活动、场所、财务、教务管理,大力整治宗教领域乱象,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增强系统观念,树牢底线思维,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提高市域社会治理能力水平,严密防范系统性安全风险,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要全面抓好各领域统战工作。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充分发挥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各自的功能和优势,组织开展“川商浙商甘孜行”等活动,筹备召开全州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全力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大优秀党外代表人士的储备和培养,充分调动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的主动性和创造性;继续打造甘孜州知新会“多彩哈达·同心汇”公益品牌,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投身中心大局;深化“暖侨行动”,做好新侨联谊工作,加强“两新”组织党的建设,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

会议强调,加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根本在于坚持党的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定期研究重大问题、部署重要工作,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亲自研究、亲自推动,统战民宗部门要协调指导、督促检查,各职能单位要联动协作、形成合力,统战宗教战线干部要担当作为、靠前发力,推动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不断巩固和发展各方面重视并支持统战工作的良好局面。
有州领导,州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和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