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肖友才:精准把握防控形势 坚决巩固防控成果
2020-11-11 01:21:40
来源:
九龙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2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1月9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应急指挥部指挥长肖友才主持召开甘孜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39次会议,贯彻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州级抗疫表彰有关事宜,审议《甘孜州疫情防控举报奖励办法》,对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强调、再落实。


肖友才要求

▲政治站位必须高。各级各部门必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强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优化完善防控指挥体系,坚持“机制不变、队伍不散、任务不减”,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特别是对国家、省、州专项督导发现的问题,必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清单制 责任制 限时办结制”的要求,立行立改、坚决整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防控措施必须实。要始终把“人物同防”作为重中之重,把从高风险地区进州返州人员作为监测重点,严格执行境外进州返州人员闭环管理、进口冷链食品全面消毒检测等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全民动员、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机制,教育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有序推进疫苗紧急使用接种工作。

▲应急准备必须足。各级医疗机构要充分发挥发热门诊“哨点”作用,规范设置就医通道,严格执行“看病走流程”,强化呼吸道疾病多病防控。各县(市)要进一步明确定点医院、后备定点医院以及床位,建立健全医疗机构、疾控机构和第三方检测机构组成的实验室检测网络,加强移动快检设备平台建设,年底前必须完成18个县(市)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任务;要用好中央财政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建设补助资金,储备能满足30天满负荷运转医疗防疫物资,做到有备无患。

▲评选表彰必须优。各级各部门必须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好中选好、优中选优,切实把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基层一线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推选出来,充分激励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切实把抗疫精神转化为推进新时代甘孜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州应急指挥部在康副指挥长,州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州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州纪委监委、州委组织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