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两会·现场 | 今天政协甘孜藏族自治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1-02-09 03:43:28
来源:
圣洁甘孜
阅读数:
8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今天上午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甘孜藏族自治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在康定剧场隆重开幕


图片

人 勤 春 来 早

奋 进 正 当 时

↓↓↓

图片

今天上午,备受全州人民关注的政协甘孜藏族自治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这里隆重开幕,来自全州各条战线各个界别的政协委员们将齐聚一堂,为我州稳定发展生态民生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十四五”大计,让我们共同关注这次盛会。

图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孜藏族自治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应到委员278人,因病、因事请假36人,实到委员242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大会执行主席是向秋、舒大春、杨庆华、多吉扎西、阿基布珠、龚建忠、雷建平、戈教•云登嘉措、陈天康同志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省政协副主席、甘孜州委书记刘成鸣,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肖友才,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康等州领导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上午9:00,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开幕大会由州政协副主席龚建忠主持。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甘孜藏族自治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

图片

州政协副主席杨庆华受政协甘孜藏族自治州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


2020年是我州建州和州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完成“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一年来,在中共甘孜州委坚强领导和省政协有力指导下,州政协及其常委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七次、八次全会重大决策,紧紧围绕州委总体工作格局,聚焦深入推进“六大战略”、全面推进“三创联动”、梯度推进乡村振兴等重大部署,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突出工作主线、抓住中心环节、强化双向发力、增强责任担当,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团结引领广大委员认真履行各项职能,为助推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指出


2020年,我们把握“时”与“势”,坚持对标明向,铭初心担使命,更加激发奋进动力;2020年,我们彰显“忠”与“诚”,坚持党的领导,讲政治强定力,更加把稳前行之舵;2020年,我们追求“谋”与“干”,坚持服务大局,助中心促发展,更加提升履职实效;2020年,我们立足“合”与“和”,坚持团结民主,凝人心聚力量,更加彰显统战功能;2020年,我们突出“承”与“创”,坚持守正出新,强素质塑形象,更加展示时代风采。

报告指出


过去一年州政协力求政治站位有高度、建言资政有精度、服务民生有温度、凝聚共识有广度、自身建设有力度,各项工作成效明显。这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中共甘孜州委坚强领导下取得的结果。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清醒地看到,与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政协工作的要求相比,与州委和全州人民的期望相比,政协工作还有很多差距和不足。协商议政的形式需要进一步完善,双向发力的质量需要进一步提高,民主监督的效果需要进一步增强,履职能力建设需要进一步提升。

报告明确


2021年,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孜征程的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州政协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州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紧紧围绕新发展目标,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州委“围绕一个目标、突出两个关键、统筹三创联动、抓好四件大事、实施六大战略”的决策部署,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积极推进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铸忠心、聚人心、助中心、守初心、筑同心、增信心,为建设美丽生态和谐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孜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图片

报告最后号召

↓↓↓↓



“各位委员、同志们,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中共甘孜州委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砥砺前行,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身心投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不断开创新时代甘孜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建设美丽生态和谐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孜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图片

州政协副主席阿基布珠受十三届州政协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孜藏族自治州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三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图片

十三届四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177件,其中:全体会议期间170件,闭会期间7件。这些提案围绕发展、关注民生、着眼稳定,选题更加契合时势、内容更加贴近群众、建言更加中肯务实,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深度的参政议政水平,得到州委、州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积极采纳。经审查,立案173件、并案3件、转上级部门1件。立案提案分别由57个部门办理,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部分解决的80件,占46%;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解决的65件,占38%;因条件限制暂时难以采纳落实的28件,占16%。

图片

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中共甘孜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人民政府、甘孜军分区、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的领导同志,住康省政协常委,部分在康的十二届州政协老领导。住康省政协委员,不是州政协委员的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州政协副秘书长、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