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02-09 03:40:23
来源:
康巴传媒
阅读数:
2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图片

25日下午,政协甘孜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省政协副主席、中共甘孜州委书记刘成鸣在闭幕大会上讲话。

图片


闭幕大会执行主席为:舒大春、杨庆华、多吉扎西、阿基布珠、龚建忠、戈教·云登嘉措、陈天康、南宏、图布丹·确吉坚赞、谢达全。

图片

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人民政府、甘孜军分区、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的领导同志,住康省政协常委,部分在康的十二届州政协领导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住康省政协委员,各县(市)委书记,不是州政协委员的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州政协副秘书长、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应邀列席会议。州政协副主席杨庆华主持会议并宣布闭幕。



图片


在当天的选举大会上,委员们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舒大春为州政协主席,南宏、图布丹·确吉坚赞为州政协副主席,谢达全为州政协秘书长。卡萨格勒、方一舟当选为常务委员。
闭幕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协甘孜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甘孜州第十三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三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图片

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胸怀全局的政治站位、心系发展的为民情怀、奋发有为的良好状态,深入讨论了《甘孜藏族自治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政府工作报告、甘孜州“十四五”规划纲要等重要文件,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各项决议,围绕改革开放、经济发展、社会事业、民生改善、基层治理等问题,认真建言献策,积极参政议政。


刘成鸣代表中共甘孜州委向新当选的州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委表示热烈祝贺,向因工作变动或职级晋升不再担任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委的向秋等同志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十三五”期间,州委团结带领全州各族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央治藏方略和省委涉藏工作部署,积极应对风险挑战,在全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中,加快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各项工作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基础设施发生翻天覆地变化,城乡区域更加协调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扎实推进,民生和社会事业全面发展,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持续优化。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亲切关怀的结果,是省委担当担责、悉心指导的结果,是全州上下团结拼搏、真抓实干的结果,也是州县(市)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竭诚尽智、群策群力的结果。

刘成鸣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标定我国全面推进现代化建设新方位,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阶段。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州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重大决策,紧扣州委“围绕建设美丽生态和谐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孜‘一个目标’,突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两个关键’,统筹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州‘三创联动’,切实抓好稳定、发展、生态、民生‘四件大事’,大力实施依法治州、生态建设、乡村振兴、交通先行、产业富民、新型城镇化‘六大战略’”的总体工作格局,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投入新征程,以干在实处的奋斗精神创造新辉煌,推动美丽生态和谐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孜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刘成鸣强调,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接续奋斗,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我州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始终高举旗帜、把准方向,发挥优势、尽展所能,关切民生、善谋福祉,聚同化异、凝聚人心,强化担当、从严从实,为建设美丽生态和谐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孜强定力、献智力、汇民力、增合力、添助力。


刘成鸣强调,全州各级党委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委部署要求,切实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将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纳入党委工作总体布局,一体谋划、一体推进,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各县(市)党委、政府和各部门、各单位要全力支持政协依法依章履行职责,切实加强与政协的联系,主动征求政协意见,自觉接受民主监督,及时采纳政协真知灼见,认真办理政协委员提案,更好发挥人民政协建言资政的重要作用,切实把来自于政协的意见建议变为谋划发展和推动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保障政协协商成果转化落地。




舒大春在表态发言时说真诚感谢大家的充分信任和大力支持,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惟有不辜负州委的重托和各位委员的期待,在中共甘孜州委坚强领导下,在州人大、州政府及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在州政协历届班子打下的坚实基础上,继续坚持、传承和发扬以往的好传统、好作风、好经验、好做法,并与各位副主席、各位常委、各位委员和机关干部职工一道,干好每一天、做好每件事,用扎扎实实的举措、实实在在的业绩,推动甘孜政协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舒大春代表新的政协领导班子表示,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将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州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围绕全州大局,突出协商主责,加强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齐心协力推动新时代全州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将始终把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作为生命线,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充分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推动党的工作和政协履职有机结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政治引领、发扬民主、凝聚共识、合作共事、廉洁奉公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更多的人团结在党的周围、凝聚在新思想旗帜下,把党的主张转化为各人民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的思想政治共识。各级政协组织要主动融入全州发展大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充分发挥政协界别优势,积极引导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当好依法治州战略的“参与者”、民族团结进步的“促进者”、维护社会稳定的“战斗者”、引导宗教和顺的“实践者”,更好展现人民政协时代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