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肖友才在泸定县检查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时要求 坚决实现防灭火责任体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2021-04-02 09:48:40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数:
2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月31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肖友才率工作组赴泸定县检查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他强调,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保持临战状态,严格按照高位推动群防群治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要求,不断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坚决实现防灭火责任体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坚决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这场翻身仗。

图片


在磨西镇青冈坪村、磨子沟村,肖友才仔细查看了“六包”责任制、“三清单一承诺”、“两书一函”、“十户联保”等群防群治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落实情况和防火值班日志,认真听取了野外用火管控、宣传教育管理、日常巡护巡查等情况介绍。他指出,磨西镇位于海螺沟景区核心范围,山多林广,游客众多,森林草原防灭火任务十分艰巨。泸定县、海螺沟景区管理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关于强化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决不允许发生人为森林草原火灾。要加强宣传教育,利用村村响、摩托宣传队、巡回宣传车等载体,开展火灾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深入普及森林草原防灭火法规政策和基础知识,着力营造全民参与、全民监督、全民践行的良好氛围。特别是村(组)等基层单位要切实履行末端责任,在严格执行“十户联保”制度的基础上,大力探索推广“整村联保”、“整乡联保”等有效举措,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头、山头、田头、坟头。

图片

进村入户中,肖友才同群众拉家常、问情况,详细了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宣传教育、措施落实、督促检查等情况。他指出,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一定要动员广大村民群众支持参与,相互监督,确保防控责任落实到位;要紧盯“人为”这个主因素,把管住“人”、管住“火源火种”作为第一要务,以最严的制度、最强的要求、最实的措施看住人、封住山、管住火。督查中,肖友才还走进部分村民群众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查看了生活物资储备情况。他指出,青冈坪村、磨子沟村海拔低、气候宜人、土地肥沃、物产丰富、生态环境优美,要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民俗旅游。要编制好乡村振兴规划,以土地流转等多种形式招大引强,引进龙头企业,大力发展设施农业、观光农业和林下经济,拓宽村民致富路。

图片


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州林草局和海螺沟景区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检查。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