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暨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第11次(扩大)会议
2021-04-21 09:43:07
来源:
九龙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3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4月20日下午,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暨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第11次(扩大)会议在康定召开,我县在二号楼七楼会议室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此次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县三岩龙乡4.08森林火灾情况。18县(市)及海螺沟景区管理局、稻城亚丁景区管理局、海子山景区管理局负责人就五月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及黄金周旅游保障工作作了汇报。

县委副书记、县长方和俊从坚决遏制火灾频发势头,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翻身战;扎紧筑牢风险防控体系,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红线;切实加强旅游服务保障,积极营造欢乐祥和节日氛围三个方面作了详细汇报。

会议要求:

各级各部门必须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抓好安全和发展,坚定不移构建大安全格局。

会议强调:

当前即将迎来“五一”黄金周关键时期和项目建设、农事生产用火、虫草菌类采挖等重要时段,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形势依然严峻,决不能有半点松劲懈怠、麻痹大意,必须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持续用力、久久为功。

01


护林防火严管重罚。必须始终把“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作为重中之重,进一步加强责任落实、火源管控,坚决管住游客、虫草菌类采挖人员、施工人员等重点人群,切实把农事用火、生产用火、生活用火、野外用火行为盯死看牢。同时,要坚持有火必查、有案必破、有责必究,形成高压态势,强化震慑效应。

02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必须严格按照《四川省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三版)》要求,压实常态化防控“四方责任”,严格落实“人物同防、多病共防、人物环境同查”各项要求,特别是各景区景点、宾馆饭店、商场超市、公共娱乐场所、车站机场等重点场所要强化预约登记、扫码进入、测温通行、定时消杀等防控措施,持续抓紧抓实抓细“严防输入”工作。

03


安全生产警钟长鸣。各级公安交警、运管部门要早安排、早行动,坚决确保道路交通安全,依法严厉打击“三超一疲”、酒驾、无证驾驶、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市场监管、应急管理等部门要强化对危化品生产、经营、运输等环节的安全监管,严格检查标准,坚决防范危化品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加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监管,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及时发现隐患,责令限期整改。文化旅游部门和各景区景点要全面排查整治索道、缆车、电梯、游乐设施设备及交通运输等方面的安全隐患,强化宾馆、餐饮、购物等行业监管,切实维护良好旅游秩序。各级各部门要紧盯山洪地灾隐患点,坚持24小时监控,全力做好防范工作,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级在家领导,各部门及省州属行政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