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守护绿水青山 我们在行动】 我县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
2021-04-05 12:35:12
来源:
融媒体中心
阅读数:
2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4月5日,我县在一号楼八楼会议室召开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

州政协副主席杨庆华,县委书记赵景强在烟袋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杨庆华指出:

自进入森林草原防火期以来,九龙县干部充分发挥了“不怕累、不怕苦”的实干精神,将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落到了实处,人为火灾大幅减少,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成绩值得肯定。现在到了森林草原防灭火的最关键时期,九龙县上下要继续围绕“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的原则,进一步紧张起来,行动起来,做到宣传教育再深入,隐患排查再加力,督促督导再严格,准确把握防灭火工作群防群治末段发力终端见效的深刻内涵,坚决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这场硬战。

县委书记赵景强指出:

全县上下要深刻汲取烟袋镇毛菇厂村挖金沟森林草原火情的教训、认真总结,举一反三,防止此类火情再次发生。

他强调:

01

思想还要再紧张,做到思想不松、措施不减,现正值森林草原防灭火红色预警时段,各联系县级领导、各乡镇、各部门要再提高思想认识,紧绷森林草原防灭火这根弦,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深入到各自包乡、包村点实地开展防火工作。

02

责任还要再压实,要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深入到边远林区、牧区等地实地检查,补短板、查漏洞。

03

隐患还要再排查,重点排查野外施工、输配电线路和野外工矿废弃物处理情况,野外生产作业要与林区保持安全距离并配备安全员。

04

措施还要再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压实“六包”责任,深入落实“十户联保”“林长制”等举措,严格管控野外用火。

05

督导还要再严实,紧盯重点区域,确保风险隐患不留漏洞,不留死角,严格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期间人员值班值守情况。

县委副书记、县长方和俊主持会议。并从要深刻反思、引以为戒,全面查找漏洞,补齐工作短板;要高度警惕,细化措施,全力做好近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要提高认识、加强统筹,不断抓好安全生产等工作三方面安排部署了我县下一步森林草原防灭火及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传达了省州领导对烟袋镇毛菇厂村挖金沟森林草原火情的批示指示精神,通报了火情处理情况并以视频形式开到了各乡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德宏及部分县级包乡责任人在各分会场参会,在家县级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