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委副书记、县长方和俊深入乡镇督导检查近期重点工作
2021-04-30 09:34:18
来源:
九龙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6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4月27日-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方和俊带领工作组深入到呷尔镇热枯虫草采集点、上团乡实地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生态环境保护和虫草采挖工作。

方和俊一行实地检查了热枯村虫草山采集卡点和尼日坪子虫草采集点,仔细检查登记台账,与村民亲切交谈并强调了虫草采挖安全和护林防火知识,并对“一棚一火”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

在九石路施工现场,方和俊提出,相关部门和施工方在修建公路的过程中要特别注重生态环境保护,对因开挖裸露的地表要及时绿化,减轻因公路修建给环境带来的破坏,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

在上团乡召开的座谈会上,乡镇负责人汇报了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虫草采挖、产业发展工作的情况,与会县级联系领导和联系单位负责人也就各自工作开展情况作发言。

听取汇报后,方和俊强调:上团乡地处偏远、森林繁茂,进出乡人员结构复杂,全乡上下千万不能掉以轻心。

要再次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定期组织人员走村入户开展输电线路、变压器、电杆、电线、信号塔等设施设备的巡护巡查,及时排除存在隐患;

要在虫草和松茸季节建立相关管理制度,严格管控,管住人、管住山,特别是采挖人员,严禁带火入山和野外用火;

要全力保障应急处置力量,强化专业与半专业扑火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遇到突发事件有科学处置的能力;

要提高全民防火意识,继续加大宣传教育,切实增强群众防火意识;

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将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履职尽责,严禁脱岗离岗。

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