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疫情防控】九龙:切实铸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2021-08-02 07:23:58
来源:
九龙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数:
10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印象九龙


尽在指尖

为进一步抓好近期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贯彻落实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及州疫情防控指挥部第49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筑牢全县疫情防控防线,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7月31日上午,县委书记、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祝邦文深入汤古镇卡点、祥海公司、长途客运站等重点场所,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结束后庚即在1号楼8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在汤古镇卡点,祝邦文详细了解了卡点值班人员的生活情况及工作情况,他表示:卡点工作人员要切实铸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加大排查力度,严防死守,有效防治疫情的输入和传播,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在祥海公司,祝邦文实地察看了人员管控、货物进出管理、生产储存等环节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工作人员要佩戴好口罩、一次性手套等防护措施,做到冷链食品进出口安全。

在长途客运站,祝邦文实地查看了往来乘客扫健康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等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管控措施,对进出旅客做到凡进必扫码,对环境要定期消毒检查,要科学设立进出口通道、体温测量点,确保进出乘客安全。

县政府副县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曹立慧及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一同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结束后,庚即在1号楼8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祝邦文出席会议并强调:

一是清醒认识增压力。目前国内、省内疫情多点爆发,形势十分严峻、任务十分艰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要树立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认清形势,高度警惕,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的防控要求,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强化措施筑防线。要从“检、管、种、宣、备”五个方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检:严格检测外来人员健康码及中高风险地区来我县人员48小时核酸证明,落实好医学观察措施,坚决防止疫情扩散。管:要管住人、管住重点场所、区域,加强防疫检查。严格按照喜事缓办、丧事简办、佛事免办的原则,紧盯关键,凝聚防控合力。种:要把疫苗接种作为加强疫情防控的关键,压实责任,全力加快疫苗接种工作。宣:要通过多渠道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形势的宣传,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支持和参与防控工作。备:要准备好防护服、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的储备,科学合理设置集中隔离点,保持战备状态,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准备。

三是突出重点抓关键,紧盯孟底沟电站、九石路等重点区域,紧盯卡点、医院、车站及娱乐场所等重点场所,严格执行持码进出、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等措施,并加强外来人员排查,筑牢疫情防线。

四是有效培督强落实,要通过合理开设“农牧民夜校”的方式,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培训,补足短板;要加强督导,通过明查暗访等方式,对各级各部门落实防控工作开展督查,确保责任落地落实;要严肃纪律,压实责任,加强信息报送,以最大的决心、最有力举措抓好工作落实,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县政府副县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曹立慧主持会议并指出:

一、人员排查要再强化,各乡镇、各单位要全面加强入(返)县人员排查工作。即日起,所有省外和省内中风险地区返县人员要提前向单位、乡镇报备,乡镇和单位要第一时间向指挥部报告,指挥部要第一时间启动应急程序做好转运隔离、核酸检测等相关准备,相关人员一旦到达卡点,第一时间开展相关工作,同时,对于居家观察的人员,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专人负责,坚决杜绝在居家隔离期间外出参加聚会等活动,增加疫情防控风险;

ニ、重点场所防控再加强,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主管责任,督促各重点场所全面落实亮码、扫码、测体温、戴口罩、定期消杀等防疫要求。县指挥部要按照“每周一小检、每月一大检"的要求,定期、不定期对重点场所开展监督检查,对不落实防疫要求的,要立即停业整顿,并全县通报处理;

三、疫苗接种再加快。各乡镇要根据分配的目标任务,全面统筹、组织辖区内疫苗接种工作,确保按时完成接种任务,同时要积极做好18岁以下和60岁以上人群接种的宣传、动员工作,积极推进此类人群的疫苗接种工作。

会议对部分乡镇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度。以视频形式开到乡镇一级。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琼,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成忠,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夏光全,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启绕降措,县政协副主席、县委办主任鲜雪松及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乡镇卫生院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负责人分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人员在各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