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乡换届】州人大换届选举督导组督导我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2021-10-15 07:27:47
来源:
九龙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3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0月13日上午,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洪暴一行在我县督查指导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及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情况。督导组一行深入呷尔镇,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询问情况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换届选举工作推进情况和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督导中,工作组指出:

我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早部署、早谋划,有序推进,扎实有力,做到了组织领导到位、学习培训到位、宣传教育到位、严格程序到位、保障工作到位。同时,对我县乡镇人大活动阵地建设标准、起点高,制度健全规范,代表活动丰富,代表作用发挥等给予了充分肯定,为全州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提供了有益参考。

督导组一行还对进一步做好县乡换届选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强化落实,按照中央、省、州、县委换届选举工作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细化措施,按照法定程序做好各个环节工作。

提前谋划,选举日重新确定后,依法做好选举日公示、代表名额分配、代表候选人提名推荐考察等工作,确保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抓好细节,根据重新确定的选举日,及时做好选民补充登记工作,确保选民登记不重、不错、不漏。

严明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与此同时,还就对加强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进行了详细指导。

随后,在南路片区全国、省、州人大代表调研视察座谈会上,陈洪暴指出:我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委人大工作会议和全州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现场会精神,投入150余万元,坚持“建、管、用”三个结合,抓实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乡镇人大服务代表的能力显著提升。要继续做好乡镇人大工作,积极发挥代表作用,促进和推动本地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为党委政府分忧担责。

我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德宏、副主任倪银安及相关工作人员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