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子耳河(九龙段)流域水电开发环境影响回顾性评价公众参与公示
2021-04-20 07:38:08
来源:
九龙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28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九龙县人民政府已委托第三方机构编制《子耳河(九龙段)流域水电开发环境影响回顾性评价报告》,参照《环境影响评价法》、《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生态环境部令第4,现对子耳河(九龙段)流域水电开发环境影响回顾性评价工作进行信息公示,公开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的有关信息,并征求公众意见。

一、工程概况

1项目名称

子耳河(九龙段)流域水电开发环境影响回顾性评价

2基本概况

子耳河系雅砻江干流左岸一级支流,位于雅砻江大河湾上游段。发源于九龙县南端与木里县交界处,河源海拔高程4892m,自西北向东南流,沿途纳大小支沟近10余条。其中较大的支沟有大板桥沟、小板桥沟、花泥沟、茶地沟、麻窝沟等。流经归宁、陇东、杜公、坝竹等地,在子耳乡下游汇入雅砻江。子耳河全长48.7km,流域面积618km2,干流河道平均比降40.2%目前,子耳河(九龙段)流域已建成水电站4均为引水式电站,总装机7.126kW,其中,河口水电站36000kW,麻窝水电站32000kW,锦风口水电站1260kW,子耳麻窝水电站2000kW

根据《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长江经济带小水电清理整改涉及河流规划环评工作的通知》(川环督察办函[2021]21)要求,对未开展规划环评的河流组织编制环境影响回顾性评价报告,为按小水电清理整改要求完善环评审批手续提供支撑。

本回顾性评价报告依据国家及地方现行法律法规和环保政策、以及对子耳河(九龙段)流域水系环境保护政策与要求,主要评价目的包括:

1)对梯级水电开发进行分析,识别主要的环境影响因素和影响目标,重点评价区域水电开发对环境敏感目标的影响。

2)重点评价梯级水电开发对区域水资源与生态环境的影响,如水能资源的开发利用限值、生态流量的保障等。

3)从宏观层面分析规划与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及其它规划等的一致性和协调性,并对已建、在建、拟建梯级电站等进行合理性分析。

4)基于环境影响评价结论,提出方案优化、调整建议,以及环境影响减缓措施。

编制单位的名称和联系方式

编制单位:成都绿梦沁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人:唐工

电话:18081165969

邮箱:316894612@qq.com

、公众意见表的网络连接

生态环境部制定公众意见表的内容和格式,详见附件;对子耳河(九龙段)流域水电开发环境影响回顾性评价工作有意见或建议公众可以自行下载填写。

、提交公众意见表的方式和途径

公众可通过本公示第二部分提供的联系方式(1.电话、2.信函、3.电子邮件)与建设单位联系,发表对环境影响回顾性评价工作的意见和看法,包括已建电站产生了哪些环境问题、对已建电站所采取环境保护措施的意见和建议、对梯级电站建设的其它意见和建议、从环保角度考虑对梯级电站项目建设的态度等,建设单位将在《子耳河(九龙段)流域水电开发环境影响回顾性评价公众参与说明》中真实记录公众的意见和建议,并将公众意见、建议向相关生态环境部门反映。

附件: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意见表 子耳河(九龙段)流域回顾性评价

九龙县人民政府

202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