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魁多镇:抓细抓密抓严 再宣传再排查再落实
2021-02-17 08:00:14
来源:
融媒体中心
阅读数:
3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图片

2月16日,省森林草原防灭火督查组一行深入魁多镇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明察暗访,工作组一行通过实地到里伍村、江郎村和雅砻江矿业公司进行专项检查,并在魁多镇人民政府召开情况反馈会,工作组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当作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细抓密抓严,做到再宣传再排查再落实。

图片

01


抓细抓密抓严,补短板堵漏洞。工作组指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抓细抓密抓严,查漏补缺,细中更细。要做到全镇输电线、高压线电杆、低压线电杆上图和编号,制好分布图,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塔座的稳固性、重要设施旁可燃物进行排查和清理,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对企业运输车辆和驾驶员要建立台账;对全镇所有人员、企业施工人员要细化到抽烟人数和抽烟男女性人数,对全镇火源管控做到更严,切实管住火源。

02


再宣传再排查再落实,确保万无一疏。在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中,镇党委书记要亲自安排部署,对情况做到熟稔于心。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层层传导压力,营造宣传氛围;要注重对义务灭火队员、半专业灭火队员的演练训练,做到关键时刻能主动作为;镇政府要继续压实“镇包村、村包组、组包户、户包人”的四级责任制,企业要完善五级责任制,完善“三清单一责任书”;内业资料做到更细更实,使资料与实际工作高度吻合、丝毫不差;要反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建立完善隐患查找及整改台账,在细节中查找问题,扫清死角,做到严防死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