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魁多镇:开展春节期间重点工作检查督查
2021-02-22 08:44:12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数:
4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期,魁多镇党委、政府组成工作组深入开展春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交通安全、河长制等重点工作督查检查,确保辖区群众与企业职工欢度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克服松懈思想,检查重点工作。工作组到各村5个卡点详细检查卡点值班值守情况,查看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台账,检查火源管控情况;检查疫情防控“四本台账”和防疫物资储备情况。春节期间,全镇无一起烧纸烧香、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开展了雅砻江巡河,没有发现钓鱼和盗采河砂的行为。


紧绷思想之弦,层层压实责任。组织学习州、县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调度视频会议精神,对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查漏补缺,务实举措,要求值班干部、村组干部、站所院校、企业负责人加强值班值守,坚决守住疫情底线、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一步细化,做好全镇输电线、高压线电杆、低压线电杆上图和编号,对全镇所有人员、企业施工人员细化到抽烟人数和抽烟男女性人数,切实管住火源。


开展问题反馈传导,加强整改落实。针对2月16日,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明察暗访组反馈的问题。魁多镇赓即组成工作组赴雅砻江矿业公司、里伍铜矿,将省督查组发现的问题反馈给企业,并进行了整改落实,2家企业健全“两重一书”台账,魁多镇建立对辖区内重点目标、重要设施台账,与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签订责任书;对矿区电杆分高压线、低压线分别进行统计,测量了电杆间距,扩大炸药库、油库、塔站附近的可燃物清理范围,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公司运输车辆、驾驶员信息建立台账,统计作业区内施工人员中抽烟人员信息并建立台账,与抽烟人员签订防火责任书。同时,工作组还对企业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工作进了行现场督查;对魁多镇村委会换届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督促落实选民登记、公示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