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岩龙乡:筑安全屏障 守绿色家园
2021-02-28 06:55:04
来源:
九龙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2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26日,三岩龙乡联合派出所、林业站先后深入辖区内寺庙、防火卡点、煨桑点、林区地间,以明查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检查督导工作。工作组一行重点对护林员、草管员日常巡山记录、防火卡点值班值守情况、火灾隐患整治推进情况等进行了详细督查,详细询问了卡点进出山人员去向、车流量及火源管制情况。同时,就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了再宣传,积极动员广大群众严格遵守六个一律不准,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的参与者、践行者、监督者。

工作组强调:

01

各村要真正压实责任,建立健全群防群治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把上级防火工作要求传导到户、落实到人、细化到点;

02

各村要全力配合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七进活动,重点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命令、法律法规、典型案例,持续放大宣传教育和震慑效应,全面增强群众自觉防火、主动控火意识;

03

进一步强化护林员、草管员管护巡查责任,切实将护林防火工作责任抓在手上、抗在肩上,加强日常巡护,规范巡查台账,抓细火源管控,切实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力推动防火工作落地落实并大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