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子耳乡:禁捕退捕护生态 强化执法保成效
2021-04-21 09:16:03
来源:
九龙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3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十年禁捕”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大长江禁渔政策宣传力度,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自觉维护水域生态环境,4月19日,县级联合执法队到子耳乡,对“十年禁捕”、河长制、环保工作进行督导检查,通过召开会议、实地检查并宣传,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县级联合执法队检查后指出:

广泛宣传,做到家喻户晓,强化舆论宣传,充分利用微信、广播、召开会议等、通过张贴通告、发放宣传材料、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实施禁渔制度的目的、意义和具体要求,要取得广大牧民群众、餐馆经营者的理解、支持和配合,确保禁渔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加强管理,保持河畅水清,认真执行“河长制”,定期清理河道内的垃圾,确保河畅水清,给长江河鱼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

坚持禁捕工作常态化,建立健全长效化工作领导机构和推进机制,将禁渔工作落实到村组,将禁捕工作和河湖长制紧密结合,并将禁渔情况实时反馈,务必要提高思想认识,抓好非法渔具禁售工作,对渔具销售进行实名登记,同时要加强政策宣传,营造良好的经营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