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垭镇:多措并举开展 森林草原防灭火“20天攻坚保平安行动”
2021-04-12 12:18:03
来源:
九龙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数:
4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日,三垭镇为认真贯彻落实好4月8日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视频调度会精神,从严从细落实县委关于清明节后森林草原防灭火高风险期“再下功夫”的要求,结合乡镇实际,全面启动“20天攻坚保平安行动”。

纵向集结县、镇、村、组、户“五级”力量聚拢防灭火一线,横向穿插片、点、线密集巡、防、控主体网。

01

实行包村干部、村组干部、护林(护草员)、值日村民“四员”同驻机制,同时,取消镇村干部一切请休假,进入全员备战状态。截至目前,24名包村干部、49名村组干部、51名护林(护草)员,21名值日村民在全镇41个网格区及7个防火临时检查站严防死守,逗硬“持证”(入山证)进山、出入登记、防火扫码制度,劝返2车7人,做到坚决封住山;

02

实行滚动式交叉排查。每天由县级联系单位会同镇党委政府组成3个巡逻排查分队,采取“不打招呼,不定路线,不定时间”多向巡查,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和防火管人宣传工作。截至目前,已出动18台次车辆开展巡查,查找卡点值守不严、责任松懈、进山手续不全等问题6个,已全部整改到位;通报村2个,罚款处理2人,对智障人员形成有效管控1人,做到坚决管住人;三是实行全民宣传教育再到位,召开群众大会43场次,提升户外管控等级,严格规定户外均不能吸烟用火;同时,派出所结合“一标三实”工作开展地毯式入户隐患排查和宣传工作,做到坚决控住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