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汤古镇:有序开展虫草采集前期工作
2021-04-21 09:41:42
来源:
九龙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3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期,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汤古镇采取强化机制建设、明确相关职责、加大宣传力度、实行虫草采集入山许可证制度、加大隐患排查力度、进一步加强环境保护、划定区域采集、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加强信息联络与沟通等措施强化虫草采集综合管理工作,有力开展了2021年虫草采集管理前期工作。

在工作中,汤古镇本着统一思想,把宣传教育工作摆在虫草采集管理工作突出位置的工作原则,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开展群众大会,宣讲《治安处罚法》《草原法》《甘孜州森林草原防火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常识,引导群众转变思想观念,教育群众自觉维护民族团结、主动参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增强群众生产与保护并重的意识,赢得群众对虫草采集管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形成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共同落实,群众自觉遵守虫草采集管理规定和要求的良好局面。同时,汤古镇要求采集虫草人员应该持证采集,禁止无证采集或者在禁采地区采集虫草,今年,汤古镇继续坚持从源头抓好虫草采集管理工作,积极推行采集证制度,有效落实“一人一证”,防止滥挖盗采行为及火灾隐患,确保虫草采集有序进行。

为避免突发事件发生,坚持稳定压倒一切的工作方针,切实做好虫草采集前期管理工作,以虫草采集人员多、问题隐患多的村为重点,汤古镇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各组进行宣讲,进一步增强法制观念。针对虫草采集期间,采挖人、交易人等外来人员多、流动性强、分布广、情况复杂等问题,及时对接上级相关部门提前介入,做好社会面管控,加强维稳形势研判。

同时,汤古镇建立毗邻乡镇之间的信息通报、协调配合工作机制,加强相互沟通,保持密切联系,做到有问题早发现、早协商、早解决。拟与上团乡、康定市贡嘎山乡、康定市普沙绒乡签订2021年和谐边界协议、达成共识,将继续按照相关文件精神,今年虫草采集严防发生矛盾和冲突事件,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积极做好两县群众虫草采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