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乃渠镇:采挖虫草正当时重点工作记心中
2021-05-05 08:56:00
来源:
九龙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数:
3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更好的贯彻落实省、州、县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的相关会议精神和安排部署,深刻汲取近期我县几起火灾的沉痛教训,打好、打稳森林草原防灭火这场硬仗,近日,乃渠镇组织工作组来到海拔三千多米的水打牛场对即将开展虫草采挖的村民进行防火、维稳、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的宣传和隐患排查。

在防火方面,工作组主要针对虫草采挖期间的生产生活用火安全进行讲解,告知大家森林草原防火的重要性以及发生森林草原火灾的危害性,要求大家要严格管控火源,不能在野外生火用火,不能在野外吸烟,要自觉遵守森林草原防火相关规定,同时对虫草采挖村民聚居点进行隐患排查,及时清除可燃物。在维稳工作方面,工作组对矛盾纠纷、潜在隐患进行调解和排查,确保虫草采挖季期间的生产生活秩序和谐稳定。在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方面,工作组就相关知识进行了宣传教育,提醒大家虫草采挖区域地处高原草甸区,气候多变、环境恶劣、生态薄弱,要注意做好防范措施,保护好当地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