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呷尔镇:传达贯彻第八次依法治州暨市域治理示范创建会议精神
2021-08-03 03:49:57
来源:
九龙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数:
4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欲筑室者,先治其基”。基层是社会的单元细胞,更是市域社会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打造呷尔镇市域治理村、社区一级基层示范点,形成“小核心”辐射“大周边”的良好格局。7月30日,呷尔镇组织镇机关干部、村(社区)两委负责人召开会议,就甘孜州第八次依法治州暨市域治理示范创建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并要求与会干部认真贯彻落实。

同时强调:

示范打造——基层“小组织”撬动市域治理“大单位”。村、社区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力打造市域治理示范点,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市域社会治理新格局,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精准防范——基层“小网格”凝聚市域治理“大动能”。村、社区要加大对重大群体性矛盾的排查和化解力度,用一张张有温度的小网格打通基层社会治理的“神经末梢”,立足于早发现、早控制、早解决,积极稳妥化解矛盾纠纷。

四项治理——基层“小行动”汇聚市域治理“大力量”。与会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做好信息收集工作,积极开展扫黑除恶、血亲仇杀、缉枪治爆、禁“毒”工程等“四项治理”的专项行动,戮力同心共建“平安呷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