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农牧农村科技局:检查诊断查病因 出谋划策治疫病
2021-03-01 07:06:11
来源:
九龙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数:
2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日,县农牧农村科技局接呷尔镇兽医站报告,呷尔镇三道桥村养羊户86只山羊中部分山羊20余只出现咳嗽、流鼻涕等症状,我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技术人员立即随呷尔镇兽医人员赶往现场开展诊治工作。


到达现场后,技术人员立即进入羊圈舍,观察养殖环境,并对病羊进行临床诊断,发现部分山羊的确存在流鼻涕症状。


通过问诊及农户提供的治疗过程(即发病后农户自发购买兽药及其使用疗程),可排除一些常见引发该症状的疫病,初步判断该群山羊感染季节性风寒,随即兽医专家给农户提出治疗处方及方法:使用磺胺配合泰乐菌素治疗,后注射羊三联疫苗可有效预防该季节性风寒病。同时,技术人员给农户发放消毒药,宣传加强圈舍消毒,有效杀死圈舍病毒。随即开展了跟踪调查了解到其它山羊未感染此病。


此次出诊,把该羊群季节性风寒病扑灭在萌芽阶段,有力保障了我县畜牧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