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水利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州水利工作会议精神
2021-04-08 09:02:00
来源:
融媒体中心
阅读数:
7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图片

4月6日,水务局召开了传达学习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2021年全州水利工作暨河(湖)长制推进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回顾总结2020年水利工作,分析水利发展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水利改革发展任务,安排2021年水利重点工作。

会上通报了全州2020年度水利工作先进集体县,县水利局在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和州水利局精心指导下获得了全州水利工作先进集体荣耀;通报了全州水利工作暨河(湖)长制推进工作会议和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内容;会议传达了州级部门领导的讲话并全文学习传达了州水利局相关领导的主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

2020年水利工作任务全面完成,为“十三五”规划实施画上了圆满句号。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对“十四五”发展规划作出重大战略部署。我们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实现水利事业更高质量、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是要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支撑,“严把项目前期关、严把建设管理关、严把运行维护关”合理调配布局水资源补齐工程短板。

是坚持以依法治水为抓手,“着力提升河湖监管能力、着力提升水资源监管能力、着力提升水土防治能力、着力提升水政监察执法能力、着力提升行政审批能力、”全面加强水生态治理夯实监管弱项。

是坚持以生命至上为目标,“打好提前准备牌、打好防范应对牌、打好措施干预牌”守护住水旱灾害底线筑牢防御基础。

是要坚持以饮水安全为重点,“突出“有水喝、喝好水、宜居水环境”标准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巩固水利脱贫成果。

是要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围绕“突出一个核心、压实一份责任、弘扬一种精神”坚决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要求锻造水利铁军。

广大党员干部要突出政治建设这个核心,认真践行“两个维护”,持续改进作风,完善体制机制,坚决做到以党建为统领,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水利工作的各领域和全过程,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深化理论武装,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扎实履行好从严管党治党职责,规范党组议事决策机制,坚持民主集中制,落实“三重一大”制度,用强有力思想武装保障各项水利工作落地落实;层层压实党风廉政建设政治责任,深入开展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持续大力整治“四风”,规范内控管理,完善风险防控,加强廉政警示教育,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经常性监督和全方位管理,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多敲警钟,经常提醒,确保工程、资金、干部安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大力弘扬“忠诚、干净、担当,科学、创新、求实”的新时代水利精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抓牢干部队伍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水利干部学历层次和业务素质,不断推动水利系统能力建设晋位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