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执法力度不减 纠错绝不留情
2021-04-21 09:17:54
来源:
九龙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4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随着抗疫成效日渐显著,天气回暖,我县在建项目相继开工,为进一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推动实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规范用工秩序,近日,我县劳动监察大队对县域内在建项目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内容包括:项目资料归卷情况、过程结算、签订劳动合同情况、参加社会保险情况、落实实名制信息化管理情况、总包直发、工资保证金缴纳、工资专户建立和使用、工资按月足额发放情况、维权告示牌设立、劳动安全情况、纠纷处理情况等。

此次检查采取查阅资料、走访、询问、座谈、召开会议等形式进行,检查范围包括水电、矿山、公路、房屋建筑等行列共涉及15个建设项目。通过检查,对存在档案资料不齐、未落实实名制信息化管理、未设立维权告示牌、未悬挂宣传横幅、未缴纳工资保证金、无劳动者签字确认的月工资发放表、无工资专用账户发放工资凭证等问题的11家总包企业现场下达《责令整改指令书》限期整改纠错,现场处理工伤赔付纠纷1起。

此次执法检查,我县劳动执法部门加大了执法检查力度,做到了矛盾隐患排查在前,严格执法,对存在问题的企业纠错处罚不留情面,并及时处理了矛盾纠纷,将社会不稳定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进一步规范了企业用工秩序,为迎接四川省2020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迎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