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县危险化学品 安全生产紧急工作联席会议
2021-04-21 09:38:29
来源:
九龙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4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根据全州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近日,县安办组织经信、公安、住建、交通、市监、消防等部门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对近期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传达了4月9日全州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州内多起危险化学品事故基本情况,以及州安委办关于吸取相关事故教训、落实预防措施等方面的部署。会议总结了我县第一季度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形势,解读了《四川省应急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企业应急预案修订工作的通知》文件,并对近期危险化学品行业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要在做好危化品经营、运输、储存、使用、处置等各环节加强监管。

会议就各行业监管部门抓好危化品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提出了要求:

要加强学习,深刻汲取近期州内多起危化品事故教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增强责任意识,以点带面,全面开展危险化学品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从源头上防范遏制危险化学品事故发生。

要按照部门安全生产责任清单,照单履职、按单办事,结合去年岁末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安全集中整治、“小化工”专项整治等多项行动,从运输许可准入、人员持证上岗、危货运输专用车辆、隐患排查治理与风险管控、安全设施设备定期保养维护、安全教育和培训、应急预案及演练等方面全方位、多层次开展排查,重点做好在建项目用油、移动罐体临时加油等盲区的安全监管。

强化部门间沟通协调联动,充分发挥危险化学品局际联席会议制度,定期总结分析危化品安全形势,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充分发挥“两书一函”制度效能,从严从实督促责任落实。

要严格执法,坚决克服执法松、软、疲等现象,综合运用行刑衔接、准入核销、联合惩戒等方式,从严从实从细、依法依规处罚,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打好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攻坚战,以清单制管理为抓手,各部门通力配合,严把准入关、标准关、安全关,督促企业完善制度、规范管理,切实提高职工的安全操作技能、意识,加快推动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