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场监管局:四措并举确保五一市场监管工作取得实效
2021-05-07 08:05:00
来源:
九龙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数:
4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保障五一节假日期间食品药品安全,县市场监管局以“圣洁甘孜.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创建工作为抓手,四措并举加大双节期间检查力度,切实管住市场安全,有力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安心、放心、舒心的旅游消费环境,树立良好的圣洁甘孜旅游形象。

严把市场准入关。在节日期间严查经营者主体资格,重点查验经营者是否证照齐全、是否持有健康证明,重点检查经营者是否有进货台账和凭证,确保来源渠道合法正规,依法查处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等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

加强餐饮环节监管。针对餐饮食品消费集中、聚餐次数增多、夏秋季食物中毒及其他食源性疾病多发的特点,以餐饮集中区、旅游景区及县城周边等为重点区域,重点检查餐饮服务许可证持有情况、索证索票制度、餐具消毒情况,进一步规范食品生产经营过程,保证五一期间做到监管覆盖率达到100%,不留盲区,从而保证食品安全。

严守药品、医疗器械安全监管。重点对县医院药房、化妆品店、诊所、卫生院等药品、化妆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了监督检查。检查是否销售使用过期“三无”产品及假冒伪劣产品;是否建立药品、化妆品安全台账;是否建立健全进货渠道、产品的索证索票登记情况;是否规范产品标签、标识和批准文号;是否存在虚假宣传、夸大宣传等行为。

强化“12315”值班制度。本着依法、及时、从严、从重的原则,严格落实节日期间“12315”值班制度,设立消费投诉受理点2个,始终坚持领导带班制度,遇有紧急情况、重要事项确保迅速采取果断措施,及时应对,妥善处置,切实保障节日期间游客消费安全。

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68人次,执法车辆5台次,检查景点、城区食品流通企业186家,餐饮企业22家,药品、化妆品生产经营单位10家,旅游景点民宿8家,大型超市3个,农贸市场1个,张贴消费提示30余张,接受咨询100余次,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集中宣传2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