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一周天气实况与预报(2020.9月5~11日)
2020-09-18 09:13:22
来源:
九龙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5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本周(511日)天气实况

5~6日,全县大部降了中到大雨,其中6日九龙烟袋乡文家坪村降了大暴雨(降水量75.2毫米)。7~8日,降了小到中雨;9~11日全县大部地区降了中到大雨,部分乡镇降了暴雨。本周全县出现暴雨9站次,大暴雨1站次。

二、下周(1218日)天气趋势预报

预计:12~14日、17日有中到大雨,部分乡镇局地有暴雨;15~16日,18日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乡镇局地有大到暴雨。上述降水天气过程中伴有局地短时强降水、雷电、冰雹、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同时伴有连阴雨天气。

三、对策建议

1.下周降水日数多,累计降水量大,各级各相关部门需防范局地短时强降水、雷电、冰雹、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可能引发的灾害,继续加强隐患排查和巡查力度,强化监测、预警、值守,做好主动、提前、预防避让工作。

2.下周仍需防范局地短时强降水、雷电、冰雹、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可能引发的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