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十五届九龙县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3-04-13 10:11:19
来源:
九龙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63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4月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方和俊在县政府1号楼201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五届九龙县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

会前组织学习了《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等省、州、县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

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我县安全生产的复杂形势,坚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维护全县安全生态的良好态势;要提高安全监管的专业化能力,县发改、水利、应急等部门要加强联合执法,积极联合相关行业专家,组织开展联合执法检查,要在汛期来临前组织开展水电行业全覆盖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加大对孟底沟水电站等重大施工企业的安全生产的监管力度;要精准化隐患排查,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及时完成整改。

会议要求:

要进一步压实林长制责任制,加强林草执法和动态监管,加强源头管控,加强事前监管;林草部门要结合全县重大项目建设和重点资源开发实际,提前谋划,积极争取自然保护地的优化调整,加强与州林草,州环保的对接;要推进生态环境反馈问题的整改,及时完成销号,督促相关责任单位落实整改措施,办理完善相关手续,要严防增量,消除存量,提高林草执法监管的时效性和前置性。交通上要跟速G549项目业主单位,加快实施推进,同时要落实后续植被生态环境修护的相关措施,减少对生态环境的破坏。

会议强调:

要高质量完成省上下达的耕地补充任务,严格按照标准和要求,确保补充耕地能增量、能增产;要加强后期耕地的使用管理,结合耕种实际,坚持以粮为主、粮经互补,切实提高补充耕地的质量和粮食产量。

县政府在家副县长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扎西邓珠,县政协副主席陈于,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