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要闻】九龙县委书记祝邦文带队深入大河边片区调研近期重点工作
2023-04-20 12:55:42
来源:
九龙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07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日,九龙县委书记祝邦文带队深入大河边片区,调研指导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森林草原防灭火、防汛减灾和河湖长制、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

在子耳乡,祝邦文指出:

要保持定力,抓紧抓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工作;汛前要持续在监测预警精确性、应急响应及时性、抢险预案科学性上下功夫,安全高效开展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狠抓整改落实,以真动作见真成效,加大巡查力度,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倒排时间表,着力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强力推进整改落实;要立足自身实际,发挥主体作用,持续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做实做细群众工作,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好事,不断夯实群众基础;要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立足实际制定符合实情的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提升思想道德素养,自觉抵制陈规陋习;要加快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提高地企双方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认识,对我县境内在建项目现场加强日常监管,统筹抓好落实。

在魁多镇,祝邦文就河(湖)长制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要强意识、担责任。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抓好河(湖)长制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责任强化担当,纵深推进清河、护岸、保水、净水四项行动,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目标,推动河(湖)长制工作落到实处。

要巡治联、重行动。要全面压实河(湖)长制工作责任,明确任务和职责,突出重点,加强日常监管和执法力度,把河(湖)长制工作纳入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范畴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党员干部群众要加强学习,增强政策法律知识储备,全面抓好河(湖)长制工作;要建立建强领导机制、常态化开展巡河机制、执法联动机制,各级河(湖)长制要履行好管理、保护的第一责任,牵头、揽总协调解决好重点、难点问题,联络员单位要当好河(湖)长制的责任人,突出重点,主动作为,各级各部门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做到守河担责,守河尽责。

要建机制,强保障。要建立健全联系会商机制,河长办要牵头落实河(湖)长制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制度,推动部门、乡(镇)更好协作配合,及时推动解决河湖管理保护的重难点问题。各乡(镇)要积极探索河湖长制管理新模式。要抓落实、保成效。河湖保护治理是一项长期系统工程,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巡河工作,从严管水保水,提高水资源利用率,加强水资源刚性约束性,持续推动用水方式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

县委副书记高正辉,相关县级领导,部分单位,乡(镇)主要负责人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