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九龙县举行“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2024-03-06 16:01:39
来源:
九龙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数:
5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提高广大群众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树立良好社会风气,发挥《甘孜藏族自治州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对九龙县群众文明行为的规范、引领作用。3月5日,九龙县在县民族广场举行“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向来往的群众细心宣讲文明行为和文明城市相关知识并发放宣传手册,让群众认识到文明行为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引导大家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文明就餐、文明用语,自觉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号召广大群众以《条例》为遵循,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和倡导者,共同营造和谐、有序、文明的社会环境。

此次活动对群众养成良好习惯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九龙县群众也对《甘孜藏族自治州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有了更为全面深入的了解。

与此同时,呷尔镇文化路社区、民族广场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也召集了辖区退役军人志愿者随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干部职工共同开展了“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为主题的扫墓活动。伴着“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干部职工和退役军人志愿者在县烈士陵园开展义务扫墓,整理垃圾、清扫墓碑等。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对烈士陵园的垃圾、杂物、卫生死角进行了清扫,活动的开展既传承了雷锋精神,又弘扬了“学习雷锋、奉献他人”的志愿服务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