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共九龙县委十三届常委会第六十四次会议召开
2024-03-08 14:51:06
来源:
九龙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数:
10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月5日,九龙县委书记祝邦文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六十四次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传达贯彻了《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在推进乡村振兴上全面发力的意见》、王晓晖同志在省委推进体育强省建设座谈会上的讲话等相关文件和讲话精神。听取森林草原防灭火、统战宗教工作汇报。审议了《关于全面创先争优推进整体工作提升的工作方案(送审稿)》。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依规依纪管党治党的制度利器,对于我县规范巡视工作,强化监督执纪,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准确领会条例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不折不扣推动巡察工作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切实以高质量巡察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提振精气神,奋斗新征程。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定信心决心,持续深化上级精神学习领会贯彻,提起“精气神”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更加担当的作为、更有成效地落实推动各项既定目标落地见效。要聚焦新目标,干出新成绩。要瞄准今年各项经济指标力争排位全州前四的目标,谋定而动,抓落实、看行动、见成效,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走在全州前列、城乡面貌发生新变化,示范创建力争打造2个以上全国典型。要严抓细管控,治出长治久安。要紧盯非煤矿山、水电开发、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隐患大排查系列活动,消除安全隐患、营造安全氛围,要持续深化基层社会治理隐患“整治”行动,加大社会风险管控、惩治力度,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要培育新动能,营造新环境。要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全域开发营商环境,加强与周边地区的优势产业合作、区域联防联动、环境协同治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营商环境、法治环境。要强化铁纪律,练就硬本领。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认真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基层党组织集中整治行动,切实筑牢基层党员干部思想防线。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不能掉以轻心,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牢牢守住森林草原防灭火“两个确保”安全底线。一是联防联管氛围要营造好。要坚持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加大防灭火安全知识宣传警示力度,及时曝光违法违规用火事件,以案示警、以事释法,全力提高群众防火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全民防火的浓厚氛围。二是联防联管工作要做细。要全面落实火源管控、监测预警、隐患排查等措施,建好风险隐患档案,坚决查尽治透。三是“打早打小打了”备战工作要做好。要科学前置扑火力量、强化应急准备物资,加快建设森林草原防灭火“10分钟”快速反应圈,坚决做好“打早打小打了”备战工作。四是联防联管责任要压实。要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加强部门联动,强化督导问责,切实以督查促落实、强化追责促落实,形成工作合力,织密筑牢火灾防护网。

县委副书记、县长方和俊,在家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政协主席甲足约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琳及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