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抓落实 看行动 见成效】九龙县三垭水利工程渠系管网建设如火如荼
2024-03-08 14:52:43
来源:
九龙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数:
6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编前语: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州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决策部署,九龙县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坚如磐石的决心,韧如蒲苇的劲头,主动担当、务实奋发,全力确保稳定、发展、民生等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印象九龙》开设专栏【抓落实 看行动 见成效】,报道聚焦九龙县干群大力弘扬新时代甘孜精神,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时代篇章。

3月6日,在九龙县三垭镇水利工程建设现场,工人们在挖掘机配合下分段作业,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

三垭镇位于甘孜州九龙县东南部,由于地处雅砻江干热河谷地区,具有干湿季分明、干热季节长、光热资源丰富的气候特征。为切实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增加当地群众经济收入,2022年,县水利局启动实施了三垭水利工程及其配套工程。该工程的兴建不仅能够大力提高整个三垭镇土地的抗旱能力,达到旱涝保收,彻底改变靠天吃饭的现状,而且进一步保障当地群众安全饮水。

据悉,该工程总投资1.6亿元。共计铺设横纵各类管网共计370公里,涉及三垭镇8个村及小金乡洋桥村,灌溉面积13850亩,为充分利用现有水源并结合地形、地貌、灌区具体情况,项目设计将整个灌区化整为零,划分为201个小灌片,依托新建高位水池引水后独立运行,极大缩短灌溉周期。同时吸纳当地群众就近务工,为当地就业、农产品销售、餐饮、运输的发展作出突出贡献,充分发挥水利工程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

目前,施工人员正在趁着春季施工的黄金期加紧施工,力争在年内建成运行发挥工程效益,使人民群众早日得到实惠。

县水利局高级工程师项目技术负责人 孙继康:2024年续建工程2个,新开工三垭水利工程渠系配套工程,力争开工子耳河防洪治理工程和挖金沟引水工程,续建和新开工工程(预计)投资2.3亿元。(下一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九龙县水利局将以更高的热情投入水利建设中去,以兴利除害为己任,强力推进水利设施建设,保障水安全,促进社会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