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九龙县召开统一战线暨宗教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会议
2024-03-18 18:20:09
来源:
融媒体中心
阅读数:
6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月15日,中共九龙县委统一战线暨宗教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会议在县政府2号楼7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州统战部长会议和涉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今年任务。

县委书记祝邦文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加强学习提能,提升做好统战宗教工作责任感。要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深刻学习领悟其世界观、方法论,准确把握统一战线工作“十二个必须”和宗教工作“九个必须”,全面落实好中央、省、州委关于做好统战宗教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推动工作取得新进展。要加强形势研判,提升做好统战宗教工作危机感。要进一步加强对内外部形势及全县统战宗教工作的分析研判,准确把握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困难问题,强化政治自觉,工作自觉,细化举措,狠抓落实,推动统战宗教工作走深、走实、走细。要加强补短强弱,提升整体工作质效。围绕产业发展、民生改善、乡村振兴、移风易俗等重点工作,加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加快党外代表人士、新阶层力量培养,加大对特殊群体的关心关怀关注,引导各阶层力量增强“五个认同”,主动投身“五个九龙”建设。要强化末梢治理,规范统战宗教工作。要围绕统战宗教领域乱象,坚持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寺管僧,依法规范民间信仰场所管理,实现宗教领域和睦和顺。要聚焦工作重点,推动民族团结进步走深走实。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着力加强县域经济发展,推动公共服务能力提升,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各族群众精神文明建设,推进“两个”共同取得新突破,进一步打造民族团结示范“九龙品牌。要强化履职能力建设,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加强党对统战宗教工作的领导,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加强统战宗教队伍建设,构建完善“党委领导、政府管理、社会协同、宗教自律”的工作格局。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州委相关会议精神,审议了《九龙县关于加强宗教活动点规范化管理的通知(送审稿)》《九龙县2024年统战宗教工作要点(送审稿)》等文件。

县委副书记、县长方和俊等相关领导及乡镇、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扎西邓珠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