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九龙县2024年度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2024-03-20 18:41:44
来源:
融媒体中心
阅读数:
6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月18日,九龙县2024年度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召开,会前组织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的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等内容。王德宏、夏光全、陈勇、蔡永光四位同志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作书面交流发言。县委书记祝邦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聚焦党史学习的目标任务,坚持把党的创新理论和党史基本内容、党的历史结论、党的历史经验、伟大建党精神贯通起来,常学常新、常思常明、常悟常进,不断提高将科学理论转化成为开展好各项工作的具体思路和举措,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以正确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学习党史。坚持从整体上把握党史脉络,全面地、统筹兼顾地看待和把握党百年奋斗历程的大逻辑、大脉络,抓住党史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更好理解党团结带领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走过的奋斗历程和起到的决定性作用。要始终坚持增强学党史用党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党史学习利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以实际行动落实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的推进党的事业发展不断进步。要始终坚持从党史中汲取经验智慧与精神力量。持续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常态化开展党史教育,进一步铸牢宗旨意识、厚植为民情怀,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转化为为民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的能力。要始终在党史学习中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紧扣县委总体工作思路,完整准确把握新发展理念,不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九龙而努力奋斗!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不是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的其他县级领导和县级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