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魁多镇:科技赋能 构建基层治理新模式
2024-01-18 15:16:44
来源:
九龙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数:
4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日,魁多镇邀请“云上魁多”百姓通基层治理平台开发方为镇村两级负责相关干部和部分村民代表开展“云上魁多”钉钉平台管理及使用培训会。

据悉,“云上魁多”是九龙县人民政府、浙江省驻甘孜工作队九龙县分队和魁多镇人民政府以党建引领、科技赋能、数字化形为核心,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互联网为基础设施,实现基层治理各个环节在互联网上的实时映射。通过数字赋能加强管理者与居民的良性互动,建立一个人人都是网格员的治理体系,通过不断完善乡镇政务管理,有效调配公共资源,持续优化政务服务,推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模式。

目前,“云上魁多”已在魁多镇里伍村全面试点,该系统丰富广大里伍村居民的生活,活跃村庄气氛,促进民族团结,既通过数字化平台帮助当地村民,也为村民提供一个展示自我风范的舞台,培养村民之间的凝聚力,让村民拥有更好的专享下一步,魁多镇将充分收集此次试点经验,结合干部和村民的使用建议,积极对接“云上魁多”开发方,进一步完善优化用户体验,力争全镇居民早日搭上数字化快车,打通“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最后一公里。

交流平台。同时,通过聚焦以小切口谋划大场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面推进智慧生活,把村民日常生产、生活需求,逐步吸纳到线上,集中到一个平台上,让当地群众享受到“搭乘数字化快车”式的基层服务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