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魁多镇:技防人防联动巡护 坚决守护绿水青山
2024-02-29 15:11:43
来源:
九龙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数:
2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日,魁多镇在保障人力常态化巡查的基础上,充分利用无人机、雪亮工程监视系统、数字茶园监视系统等现代科技手段开展森林防灭火巡查,构建空地园一体、灵活高效的立体森林防灭火监测网,全方位监测森林火情,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该镇按“宣、排、治、防、包”的工作思路,从森林草原防灭火政策广泛宣传、隐患全面排查、违规用火整治、强化巡防力度、压实包保责任出发,已配备的一台行业无人机、一台小型无人机,可通过多角度拍摄和实时传送巡林画面、录像等方式,对全镇林草资源、违法违规行为、火灾隐患等情况进行全方面巡查,确保全镇不发生人为森林草原火灾,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