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子耳乡:复工复产有序行 护驾新年开门红
2024-03-06 16:06:44
来源:
九龙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数:
2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月4日,子耳乡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站所院校负责人、村组干部等40余人召开子耳乡2024年春节、藏历新年后复工复

产、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会。

会上,子耳乡就《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甘孜州安全生产六条硬措施》进行讲解宣传,要求企业和施工单位始终绷紧安全生产的责任弦,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做好自查自纠,严格做到企业不“带病”复工、设备不“带病”运行、人员不“麻痹”上岗的“三不”要求,有效保障安全措施落地落实,在抓好项目推进进度的同时,确保安全贯穿施工整个过程。还就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对河南省南阳英才学校宿舍楼“1·19”重大火灾事故和江西新余临街店铺“1·24”特别重大火灾事故进行警示教育,要求综合执法队、派出所、各行政村对标《四类重点场所消防安全整治指南》,做好“九小场所”、人群密集场所、大型群众性活动举办场所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会后,子耳乡切实结合复工复产工作要求和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坚持“逐领域、逐企业、逐项目、逐设备、逐场所”的精准排查,坚持发挥综合执法队伍的专业力量,采取实地踏勘和查阅资料等方式,围绕安全生产和消防主体责任落实、文明环保施工情况、隐患排查整治落实情况、消防安全基本条件配备情况以及公棚设置安全情况等进行督查检查。排查共计出动执法人员3名,进行警示教育5人,排查发现问题1个,现场及时整改1个。

下一步,子耳乡将紧紧压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聚焦隐患综合排查整治、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培养等三个方面,坚持“生命安全第一”的基本理念和“三管三必须”原则,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工作的紧张感来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奋力夺取第一季度“开门红”提供安全生产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