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烟袋镇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2-12-16 07:51:16
来源:
九龙县烟袋镇人民政府
阅读数:
16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019年,烟袋认真贯彻落实全县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安排、明确责任、健全机制,确保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现将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今年以来,烟袋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将此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和年度目标任务。调整完善了以镇长汪修为组长,镇组织委员为副组长,党政办工作人员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形成了有效的工作机制,确保信息公开工作专人管理、专人负责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严格信息公开审核程序,做好信息安全工作。对拟公开的信息必须经分管业务工作的副职审核同意,经党政主要领导签字批准后,才可对外公开,确保所发布信息内容的准确性和真实性。加强信息安全防护及安全教育工作,对信息专用计算机经过技术检查,由专人保管负责。

、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主要问题为:一是信息公开质量不高,内容欠丰富,有时还存在公开内容不健全、不规范等问题。

二是某些信息不能及时上网公开,时效性不强。

三是体现我镇特色产业的板块内容更新还很不够,有待进一步加强。

四是信息表现形式还不够丰富。文字图片居多,视频、音频等多媒体素材较少。

改进情况为:是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增强工作人员政务公开意识,提高政府信息采集、编辑能力,努力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

是更加重视监督考核,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年底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考核,作为单位、个人创先评优和年度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落实奖惩制度,激发信息公开工作热情。

附件:1.烟袋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烟袋镇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3.烟袋镇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附件下载: